我校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实况

作者:日期:2021-03-22阅读:

3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我校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部门代表在秦皇岛校区逸夫楼1116会议室集中收看现场直播。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其他党员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集中或其他形式收看。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民发表讲话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任民在讲话中强调,张树军同志的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王东峰书记的讲话,为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

任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谋划、深入动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一要深入抓好学习。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方案,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要深刻领悟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办好为民实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好地落到实处。四要努力开创新局。要科学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创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五要精心组织实施。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与会的部门代表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党委组织部孔明月谈到,报告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为核心,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深受启发。她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学习党史的基本知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践,扎实做好组织工作。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吴向宇在发言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首先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及要求接受教育,同时不断丰富备课素材,及时将学习内容、学习成果有效融入思政课堂,积极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及时为学生解疑释惑。安全工作部闫继锋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学校转型建设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