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驱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组织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

作者:日期:2021-04-28阅读:

2021年4月28日是革命先驱李大钊英勇就义94周年。为缅怀革命英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27日上午,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党外代表共41人,赴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昌黎五峰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走大钊路,再上五峰山”。近距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学党史、悟思想、砺初心、强信念。

在李大钊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峰广场,大家认真听取市委党校于淑红老师关于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伟大功绩及其与五峰山历史渊源等情况介绍,在李大钊塑像前鞠躬敬礼、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驱。

E5D6

在李大钊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先后参观了李大钊革命展陈馆、纪念室,详尽了解了李大钊同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一起追念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了无限敬仰之情。

15C3B

参观展陈馆

活动进程中,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议,深切地感悟到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以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他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纷纷表示,今天的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驱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14EDF

在李大钊半身像前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