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1-10-07阅读: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的工作方案》以及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调研检查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任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学习内容,任民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根本政治担当转化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宣传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要把握青年师生的特点,贴近他们的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中心组学习会场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生工作部、工会、安全工作部、研究生部党总支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田毅、赵宗宝、赵建平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