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机关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日期:2022-12-16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2022年12月15日下午,学校第一机关党总支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举措》的专题报告。第一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以线上形式参加学习。

宣讲报告会上,初钊鹏教授从理论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通过对人类文明新形态、资本主义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三个层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及基本国情、重要目标、两个文明、人与自然、和平发展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同时,初钊鹏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显著优势、实现路径作了深入剖析,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与会教师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与会党员同志感到受益匪浅,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