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日期:2022-12-13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深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12月8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赵宗宝、王丽玲、田辉、高松林、王立红、彭妍分别到体育与健康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体育与健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宣传部部长赵宗宝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各方面改革,提升学校发展质量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同时,结合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就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动物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玲副教授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理论宣讲。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等内容。宣讲报告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

机电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辉副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视角,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复兴之路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工商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高松林作了题为《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专题宣讲。他结合学生实际,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党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等内容。最后,高松林号召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物理系,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立红教授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闪光。

在研究生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妍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抓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九个方面,系统讲解和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研究生部师生思想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编辑:任拓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