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日期:2022-01-14阅读:

1月14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主持会议,全体在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参会。

郭鸿湧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围绕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鸿湧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效果良好、活动成效凸显、师生满意度提升,开创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压实主责,坚持在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上下狠功夫;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在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上下细功夫;三是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得到新提升;四是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新热潮;五是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新进展;六是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出新步伐。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极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郭鸿湧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学习热情和实践动能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交出满意答卷。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鸿湧强调,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从相对集中向常态化学习教育转变,全校上下要以总结会议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严明纪律规矩之上,不断把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向前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各项事业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佩国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坚守为民情怀,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

会上还就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就业创业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