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2-03-10阅读: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容,同时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会上,兰耀东、孙雪莲围绕此次学习进行重点交流发言。

郭鸿湧指出,今天是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次学习。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重常态、重实际、重实效;继续发挥中心组“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学用相长促发展。

结合集中学习内容,郭鸿湧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着力在学科专业建设与优化调整、产教融合新路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用实劲、破难题、创品牌。要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一项项地启动、一件件地落实,让“三三二三”发展战略逐步显现成果,让大家看到希望、坚定信心。三要积极构建以学校章程为核心,内外协调、统筹一体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健全负面清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机制,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要坚持学在前面、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夯实基础、练好内功,锻炼抢抓机遇的眼光、抓住机遇的本事和创造机遇的能力,齐心协力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