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1-12-17阅读: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2月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汝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等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范照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20余名师生代表聚集一堂。范照兵来到师生中间,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分享学习体会,与大家共勉。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出,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这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经验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是对我们党立德树人育才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定制度自信,坚持育才树人,做到志向高远,努力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育才树人的新实践。

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宣讲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宣讲报告会,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宣讲方案,坚持校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抓好集中宣讲、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地进行宣传解读,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论坛、进基层、进头脑,让全会精神真正扎根校园、深入人心。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完宣讲报告,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崔越超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我明白了我们国家、我们的党这一路走过来很艰辛,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上。我们这些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青年学子们,正身处于时代的伟大洪流之中,怀揣着梦想,手握着奋斗,更要脚踏实地,学好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体在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科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教职员工、民主党派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宣讲报告会会场